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动态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3-10-24 14:35 来源: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

近日,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专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委员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管二级巡视员杨福星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璐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领导、高校、专利代理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企业等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杨福星宣读了《关于同意批准成立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并强调专标委的成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实现知识产权战略与标准化战略融合发展。专标委要站位高远,坚持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开展涉及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保护和服务领域的标准编制工作,积极探索具有龙江特色的标准化建设路径,开创标准化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龙江标准化创新发展新篇章。

邓璐作为专标委主任委员,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她指出黑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作为专标委秘书处承担单位,肩负着全省知识产权专业领域内标准化技术规范工作,研究、规划、制定和推广知识产权领域的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等工作,要积极整合知识产权与标准的优势资源,推动建立由下到上、以创新主体需求为导向的标准起草模式,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标准贯彻实施多元化途径,建立“适应市场,需求导向,技术领先”的知识产权标准体系。各位委员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是我省知识产权标准化发展历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知识产权和标准化相结合”等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化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的工作要求,是落实我省开展国家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工作的重大举措。对于全面提升我省知识产权标准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我省知识产权领域的标准体系,推动“龙江制造”向“龙江创造”,推进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

来信来访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黄河路122号 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07

备案序号:黑ICP备13005617号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415号

智能问答机器人 hi! 我是智小龙
微信
手机版